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帮扶工作计划

发布机构: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08 字体: [ ]

广住党组2018〕4号                  签发人:杨海生

中共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

关于印发2018年度帮扶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科室、管理部:

《2018年度佛岩村帮扶工作计划》、《2018年度江石村帮扶工作计划》、《2018年度玉地村帮扶工作计划》、《2018年度火炬村帮扶工作计划》己经中心党组研究审定,现印发你们,请各科室、管理部及各帮扶责任人在中心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帮扶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深入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度佛岩村帮扶工作计划

附件2:2018年度江石村帮扶工作计划

附件3:2018年度玉地村帮扶工作计划

附件4:2018年度火炬村帮扶工作计划

中共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

2018年2月11日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           2018年2月11日印发

附件1:

2018年度佛岩村帮扶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根据《佛岩村三年脱贫总体规划,并结合佛岩村情实际,经管理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昭化区水务局、磨滩镇党委政府及佛岩村“两委”多次商定,现制定佛岩村2018年精准帮扶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以解决贫困群众温饱、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努力改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引领帮扶村“两委”干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为民服务和村级治理工作,增强贫困村及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确保管理中心帮扶的佛岩村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达到2020年同步奔康目标。

二、帮村扶贫工作目标

积极协助镇、村两级争取相关部门项目资金支持,搞好佛岩村阵地、村社道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及产业发展,为全村脱贫退出打下基础。

(一)整村初步实现“一低五有”

即贫困发生率控制在3%以下;有通村通组道路并实现全面硬化;有达标卫生室和文化室;有安全饮用水;有生产生活电力保障;有通信网络覆盖;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均不低于20元;为2019年整村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二)贫困户基本达到“一超六有”

佛岩村34户贫困户,114人,其中:2016年退出1户4人;2017年退出26户96人;2018年持续巩固已退出27户各项工作,提前抓好2019年退出7户18人住房改造、教育和医疗保障以及产业发展;到2019年34户114人全部实现“一超六有”达标退出,即: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有住房安全保障、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在2018年末提前一年确保34户贫困户达到户退出验收标准。

(三)完成时限

2018年10月底全面完成并迎接区、市、省、国家达标检查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工作。

三、2018年度具体帮扶措施

(一)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促民生改善

1.道路建设:

(目前全村村道、社道已全部硬化)

整治6个社的断头路2公里;村内道路毁损整治维修1公里,加固两处道路滑坡堡坎。

2.水利设施建设:

(1)2017末至2018年初完成董家沟稻渔养殖渠系整治2公里,确保稻田灌溉用水。

(2)协调区水务局在核桃产业园区修建微水池3口。

3.住房建设:

①积极配合镇、村两级启动1户易地搬迁住房代建工作;

②启动实施60户土坯房改造工作,提高贫困户住房安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使全村整体风貌得到改善。

4.居民点建设:

积极与区发改、建设、国土等部门沟通协调,搞好佛岩村3个居民安置点的文化广场、道路联网、排污处理、生产及圈舍用房的规划设计工作并组织实施,9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

5.村级阵地建设:

(1)对村委会原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加固;

(2)完善村委会会议室、文化广场配套建设。

(二)抓好村级产业发展促增收脱困

1.持续壮大集体经济:

通过与四川省鑫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将原设在利州区龙潭乡的种养殖基地搬迁到佛岩村一社落户,通过“公司+专合社+农户”形式,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稻鸭养殖。建圈1万余平方米,力争年内出栏肉鸭30万只;

②计划投资15万元,在佛岩3社新发展建稻虾(鱼)养殖200亩,2018年6月底达到全村发展稻鱼、稻虾养殖300亩。

2.适度发展特色种植:

①依托党员示范项目,带动全村13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分红的形式发展核桃产业园,计划投资10万元对原有800亩核桃产业园进行提档升级;

②结合磨滩镇整体产业发展,优先考虑34户贫困户产业发展布局,落实260亩烤烟生产任务,通过与新中方制药厂、昭化三禾农业等公司合作,发展300亩辣椒、100亩大头菜和30亩中药材订单种植任务;

(三)抓好“四好村”创建形成好习惯好风气

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宣传教育引导作用,结合“感恩”教育,大力开展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的宣讲。驻村工作队每月宣讲不低于2场,通过积极引导、潜移默化,让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逐渐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变慵懒散、等靠要的思想,培育积极向上、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的社会风气,夯实从根本上拔掉“穷根”的基础,更好更快推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

(四)抓好共促共建强队伍提素质

落实好管理中心二支部与佛岩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各项工作,全年到村开展共促共建活动不少于4次,协助村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力争在党员教育培训、提升村党员干部素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取得新突破;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进民生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帮扶弱势群体、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互帮互爱互助、树村文明新风等方面取得新进步。

四、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保障措施

(一)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帮扶实效

驻村工作队切实履行好“六个一”帮扶要求,帮助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宣传好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引导贫困户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主导产业,协助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动员和组织村民参与村道、农田水利、生活用水、用电、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治理。帮助贫困户解决危房、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定期召开帮扶工作现场会,及时发现和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向中心领导班子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定期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定期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和“三同”活动,倡导志愿或义工服务。紧紧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统筹各方力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坚持统筹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职能优势,积极整合市、区两级资源,最大限度争取财政、交通、水利等各方力量的支持,加大对佛岩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指导建卡贫困户围绕“一超六有”标准,制定并实施个户精准脱贫方案,在贫困户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全面扶持,进一步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以达到扶持一户,脱贫一户,稳定一户。

(三)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强产业促增收

形成长抓核桃种植、短抓烤烟、养猪、养鸡的长短结合方式,为贫困户增收夯实基础。一方面巩固提升传统产业,扩大核桃园区建设,加强日常管护,确保长期收益。另一方面主抓“短平快”特色产业,在每户养殖生猪、土鸡的基础上,抓住磨滩镇规模发展稻渔养殖的良好机遇,动员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形式参加稻渔、稻虾养殖,种养结合,增加致富渠道,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四)党建结对引领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结对村基层党组织引项目、育人才、教技术,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助农增收致富。主动参与结对贫困村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了解各类扶贫项目的进展,分析存在困难,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支持和帮助办好“农民夜校”,持续开展“感恩奋进、自强脱贫”教育,把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等相关精神讲清讲透,引导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整村推进风貌塑造,推动形成文明健康、感恩自强、遵纪守法、友善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和发展环境。

附件2:

2018年度江石村帮扶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有效解决非贫困村中插花贫困户帮扶力量不足的问题,统筹推进插花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确保2020年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同江石乡党委政府,在实地调研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与研究,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帮扶江石村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江石村开展插花贫困户帮扶工作的攻坚之年。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贫困户“一超六有”的脱贫指标,加大道路、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增收产业发展,确保2018年江石村插花贫困户帮扶目标顺利完成。

二、帮扶目标

(一)摸清江石村37户贫困户家底及致贫原因,精准制定并实施个性化脱贫方案。

(二)指导贫困户围绕“一超六有”标准实施帮扶计划,确保2018年实现25户72人脱贫。

(三)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帮助提高素质能力,发展增收致富项目,做好记账、算账等软件资料。

三、基本情况

(一)贫困户情况

江石村现有贫困户37户,已经脱贫12户,未脱贫25户。25户贫困户中,因病致贫的有陈勇明等12户,因残疾致贫的有李友夫等4户,因缺资金技术致贫的有冀旭彦等9户。2018年,江石村25户(72人)贫困户计划全部脱贫,实现37户全部脱贫。

(二)现有主导产业

江石乡根据剑阁县的产业发展规划,结合缺水、大量劳动力外出的实际,种植业方面主要发展烤烟、核桃和猕猴桃,养殖业方面主要发展土鸡、生猪养殖,配套发展蔬菜种植和牛、羊养殖等。

四、工作重点

(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1.村组道路建设

2018年硬化江石村一、二组组间道路2.9千米(在村组平整路基、疏通沟渠的前提下,浇筑长2.9千米,宽3.5米,厚0.18米的水泥路)。

2.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1)针对江石村村级阵地狭小,办公设施设备缺乏等实际情况,通过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帮助配置办公电脑3台,会议室长条桌27张,椅子54把,实现村组干部办公自动化,村民会议组织自主化和便捷化。

(2)根据江石村文化广场的建设情况,按照村级文化广场建设的标准,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助力备置文化体育设施,建成标准化的村级文化广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形成文明、向上的民风,村风。

3.协助做好农房改造工作

采取易地搬迁、维修加固、原址重建和环境打造等方式,对37户贫困户住房实施建设改造,重点配合乡、村两级开展好14户(35人)贫困户易地搬迁工作,确保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逐步养成好习惯和形成好风气。

(二)产业发展方面

1.种植业方面

在种植传统粮油作物的基础上,抓住烤烟这个重点产业,规模化种植烤烟120亩,并借助县烟草公司的技术力量,支持种植大户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提升烤烟品质,更要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种植烤烟2亩以上或到烤烟示范片务工,确保每户增加收入500元以上。引导贫困户搞好核桃的培养、管理,并支持村上发展猕猴桃100亩,为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打好基础。

2.养殖业方面

根据贫困户大多因病因残致贫和劳动力缺失的现状,依托江石村现有两家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发展剑门土鸡、生态猪养殖,通过提供鸡苗、饲料等方式支持贫困户户均养殖土鸡50只以上;在中长期发展方面鼓励贫困户发展牛、羊和鱼养殖等,确保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元,尽早脱贫奔康。

3.观光农业方面

充分利用江石乡5公里的黄柏古蜀道,引导黄柏古道沿线的农户种植果蔬、花卉和中药材等,支持种养殖大户创建农业观光园1个(或农家乐),培育乡村观光农业,传承和弘扬蜀道文化,实现助农增收。

五、保障措施

(一)发挥职能优势,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扶持

坚持统筹发展理念,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最大限度争取资金,加大对江石村基础建设投入,按照插花扶贫要求,对建卡贫困户在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扶持,夯实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的基础。

(二)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始终突出贫困户的受益主体和建设主体地位,深入发动和依靠群众,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决策权,激发群众的建设热情。注重民主和群众监督,无论是项目的选定还是项目的建设,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实行民主决策、民主建设;广泛开展群众监督,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项目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实行公开、公示,实现阳光作业。

(三)实施业主带动,增强产业助农增收活力

依据该村现有烤烟、土鸡等主导产业,依托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养殖产业。实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组织农户参加专业合作社,大力养殖土鸡、生猪。同时,带动贫困户依据实际发展牛、羊和鱼等养殖,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帮扶取得明显成效

帮扶工作队加强对插花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将帮扶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内容,与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定期召开插花扶贫工作协调会,及时发现和解决插花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插花扶贫投入力度,定期检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插花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3: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苍溪县管理部

2018年玉地村帮扶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部署,推进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中力量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形势任务,根据《玉地村精准脱贫规划》,结合该村实际情况,经驻村帮扶工作队与苍溪县高坡镇党委、政府和玉地村“两委”多次商定,现制定玉地村2018年精准帮扶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布署,把帮村扶贫工作做为管理中心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不断增强贫困村及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确保管理中心帮扶的玉帝村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

二、帮扶工作目标

(一)整村实现“六有”

2018年再规划拟建完成该村道路建设2公里,使硬化率达到60%;建成达标卫生室和文化室;有安全饮用水;有生产生活电力保障;有通信网络覆盖;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均不低于10元。

(二)贫困户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2018年春节前完工该村14户易地搬迁入住,至2018年底,玉帝村38户贫困户、123人全部实现“一超六有”。即: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超过扶贫标准,有住房安全保障、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

三、2018年度工作重点

(一)协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群众生活条件改善

1.道路建设。启动建设三、六社社道2公里硬化规划,力争年内完成实施。

2.水利建设。协助拟建两座提灌站,分别解决一、二、三社和四、五社群众饮水困难;同时,全面建设一社猕猴桃园区内防旱池2口并蓄水,确保生产用水问题。

3.农房建设。协助启动本村危旧房改造工作,通过自建和代建等方式进行,并引导非贫困户建房工作。

4.公共建设。协助启动村级阵地改建工作,包含村卫生室60平方米、文化室30平方米、垃圾房6个和宣传栏2个,并筹措一批办公设备(即电脑一台、打字复印机一台、办公桌四张、文件柜六组、广播设备一套)。

(二)加大产业扶持,促民增收致富

在巩固传统产业水稻、玉米、油菜种植前提下,开展如下产业发展:

1.实施建设好一社成片猕猴桃种植园区100亩;

2.拟种植核桃40亩、生姜50亩;

3.协助贫困户建好一户一园项目;

4.发展生猪养殖300头、小家禽10000只。

5.协助该村集体经济光伏发电项目投产送电,力争当年见效。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抓好村级班子建设。一是协助玉帝村“两委”班子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出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协助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深入该村抓好学习教育,加强与党员干部交流谈心,掌握其思想动态,凝聚人心,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必胜信心;三是协助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发展新党员和培育后备力量,不断壮大基层党组织,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鼓励和培训党员干部争做产业发展带头人,以点带面、以面带片,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2.协助开展村务工作。督促该村“两委”班子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指导该村严格实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协助建好用好“三本台账”,掌握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参与该项村重大事项决策和重要工程建设,为其出谋划策,从中协调。

3.协助开展村民教育和培训。充分利用好“农民夜校”、村组会议等平台,开展“三讲一议”活动,提升村民素质能力。深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培训干部群众,将技术能手、产业大户、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请进村现身说法,传授“致富经”,倡树文明新风,既要提高村民种植养殖技能,又要树立“自强自立、脱贫争先、感恩奋进”的良好风气。

四、保障措施

(一)夯实帮扶力量。在市公积金中心领导下,协助分管领导,配合相关科室,协调好县中医院,充实玉帝村帮扶队伍,加大帮村扶贫力度。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驻村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驻村时间和帮扶责任,严明驻村工作纪律,按期报送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图文信息,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和高坡镇党委、政府联系交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提升帮扶实效。

(三)扎实开展帮扶。充分发挥镇党委、政府的主体作用,调动玉帝村干部群众积极性,按照年度帮扶计划狠抓落实,建立相关台账和工作清单,发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七个一”帮扶保障机制,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完善细化帮扶措施,明确结对帮扶干部工作责任,从细微处着手,加大对贫困户的对结和关心,及时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做到真帮实扶。

2018年,苍溪县管理部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中心党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将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与高坡镇党委、政府、玉帝村两委紧密联系,争取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赢得该村群众的理解、信任,我部将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投入更大力度和措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地努力。

附件4: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旺苍县管理部

2018年火炬村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坚持”“六个精准”总体要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火炬村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大河乡党委政府会同帮扶部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旺苍县管理部,实地调研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反复研究,结合实际制定结对帮扶火炬村工作计划。

一、帮扶目标

(一)户脱贫:火炬村 33户贫困户 133人全部实现“一超 有”:人均收入过国家贫标(2017 年 3400 ),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住房安全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其中,31户128人已通过县级验收脱贫,今年按脱贫标准进一步巩固,重点突破2户5人按标准全面脱贫。

(二)村退出实现 “五有一低”目标,即:有集体经济收入、有硬化路、有卫生室、有文化室、有通信网络,贫困发生率低于 3%。

(三)完成时限:10 月底前全面完成村退出的目标任务, 迎接上级检查验收和第三方评估。

二、工作重点

(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1.道路硬化

结合灾后重建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加大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硬化四、五社泥结石路2公里,硬化新建入户路3.3公里,整个项目建设共需资金约150万元,现全村主要村社道路桥梁全部通达,彻底解决群众安全出行的问题。

2. 坪塘建设

结合灾后重建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加大坪塘、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村集体经济建设方案要求,需在火炬村二社新建山坪塘1口4500 立方米,配套堡坎、防洪渠堰等附属设施,整个项目建设共需资金约65万元。项目建设成功,将实现火炬村670余亩旱地用水和保障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安全用水。

(二)产业发展方面

1.中药材种植基地发展规划

依托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建中药材闰业园区1个,先行规划种植北五味子中药材100亩;加大引导农户种植食用菌、有机蔬菜、茶叶等。2017年已完成土地整改,今年将大规模种植,并做好对农户种植技术的指导。

2.畜牧产业发展规划

继续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生猪养殖大户3户,年出栏生猪600头,养鸡专业户5户,开展1-2次农业畜牧技术培训,培育产业带头人3-5人。

3.林果业发展规划

继续发展以核桃、柑橘为主的林果业基地,指导农户做好200亩核桃、100亩柑橘的嫁接。

(三)农房改造安居方面

在2017年已完成33户建卡贫困户住房建设的基础上,紧密跟进、落实旺苍县扶贫移民政策,进一步改善全村人居环境。

(四)能力提升培训方面

组织企业技术力量,到村开展中药材、核桃、柑橘等产业的实用技能培训,使每户贫困家庭都有一个技术明白人,完成实用技术培训200人次。

(五)社会事业保障方面

力争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小额人身意外保险全覆盖;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六)党建扶贫方面

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要求,对照“一好双强”标准,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强配齐“村两委”班子,起好带头引领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引致富能手、知识青年、返乡务工人员、成功人士等加入党组织,注重支部书记的培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投资筹劳中的示范作用,主体作用以及参与项目建设的监管作用、发展致富产业的带动作用,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领路人。

四、保障措施

(一)发挥职能优势,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扶持

坚持统筹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帮扶部门的行业优势,整合资源,最大限度争取资金,加大对火炬村基础建设投入,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对建卡贫困户在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扶持,夯实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的基础。

(二)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始终突出农民的受益主体和建设主体地位,深入发动和依靠群众,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决策权,激发群众的建设热情。注重民主和群众监督,无论是项目的选定还是项目的建设,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实行民主决策、民主建设;广泛开展群众监督,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项目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实行公开、公示,实现阳光作业。

(三)实施业主带动,增强产业助农增收活力

依据该村有种植中药材的习惯和技术优势,依托天赋园中药材种植公司资源,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实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组织农户参加专业合作社。同时,引进企业主建立冷水鱼养殖,带动农户发展,根据各户实际,发展短频快的养鸡、养羊、养猪等产业,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帮扶取得明显成效

帮扶驻村工作队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将帮扶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内容,与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定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协调会,及时发现和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精准扶贫投入力度,定期检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20 zfgjj.cn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0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83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0839-3308640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