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到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到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 2019-06-01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Cache_690931b54b56939d..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31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广元监狱干警首先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监狱在执法、教育、育警及人性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家接着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区、生活活动区域,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内的劳动改造生活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

在监区的警示教育大会上,两名职务犯罪人员以自己的犯罪经历作了现身说法。从他们的反思中可以看到,他们都曾经是担任过一定职务的党员干部,有过一定的理想和追求,并付出一定的努力和艰辛,取得过一定的业绩和荣誉,最终却因一念之差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在自己的人生履历上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污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用事实说话,用直观的方式将思想要求摆在眼前,丰富了教育的形式,让干部职工都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洗涤。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监督,管好自己。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约束行为、慎用权力,遵纪守法,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党总支)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