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公积金督办问题集中约谈会召开

朝天公积金督办问题集中约谈会召开

日期: 2019-06-06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4日,朝天区纪委监委召开公积金督办问题集中约谈会,专题对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13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整改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总结、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政策、改进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健全监管机制。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动态管理、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等长效工作机制,从制度层面确保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实效。三是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把廉政教育与公积金监管工作相结合,从源头上防范公积金管理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区纪委监委会和区政府督查室将会对整改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存在问题严重、屡查屡犯的部门和单位,将从严处理。

随后,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立即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增强法纪意识,从源头上防范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据悉,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朝天管理部为落实好国家、省、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争取朝天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为全区公积金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发展构筑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去年底,区政府办公室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下发了文件通知,提出了规范要求。今年4月,区政府督查室对全区公积金业务办理情况进行专项通报。下一步,朝天管理部将按照中心规定继续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作,以本次集中约谈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业务监管,争取地方支持,为服务朝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朝天管理部)


1111.jpg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