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期: 2018-03-30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军心、民心的生动体现,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决定由彭清华同志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干部队伍的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好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自觉接受以彭清华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带头维护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实质,特别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调研大贯彻大督查”活动,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见效。

二要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的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推动形成发展水平高、增长速度快、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深、市场机制活、协调发展好的经济发展格局。

三要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要求,坚定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重中之重,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进一步加快推动广元由特色农业资源大市向特色农业强市跨越。

四要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安逸舒适”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四大战役,持续用力抓好十大民生工程和30件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五要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抓,全力抓好中央巡视组信访转办事项办理等工作,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本领,铸造一支有定力、有担当、有激情的干部队伍,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务实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特别是,市委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调研摸实情,直面矛盾敢担当,带头示范作表率,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持续的奋斗精神,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地位,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抓好宪法学习宣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要推进法治广元建设,保障各项工作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开展,推动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改革系统工作会、全省公务接待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一要点三计划”(送审稿)》《2018年度协商计划(送审稿)》《“广元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等文件。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