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中心领导到青川马公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管理中心领导到青川马公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9-11-21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IMG_20191120_110157.jpg


11月2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杨海生深入到青川管理部挂联帮扶的马公乡三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杨海生首先走访了何廷育、赵芝明等3户易地搬迁户,分别查看了房屋主体结构、功能分区和水电通讯等,询问老人就医、孩子上学和产业发展情况,叮嘱他们要抓住脱贫攻坚的契机,振奋精气神,充分利用易地搬迁创造的便利条件,坚持发展乌药、魔芋和湖羊等特色种养业,提高家庭收入,尽早脱贫奔康。

在三台村村委会,杨海生查看了阵地建设情况,详询了解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他指出,村“两委”干部要心系群众,一方面要鼓励支持青壮年发展产业,影响带动贫困群众发家致富;另一方面要兼顾好老弱病残,为他们争取政策保障,保证“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到位,不返贫不掉队,顺利平安过冬。

在同马公乡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会上,就“脱贫验收”和“撤乡并镇”期间的工作,杨海生强调,马公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撤乡并镇后帮扶工作要一如既往,撤乡不撤帮扶,做到帮扶力量、措施不减。要抓住“东西部协作扶贫”机遇,以湖羊养殖为抓手,汇集多方力量,采用承包制、租赁制和股份制等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把集体经济做实、做大,真正让群众受益。撤乡并镇是我省机构改革的重要一环,马公乡干部要解放思想,理解支持撤乡并镇工作,服从青川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同时要抓好手上的本职工作,做好群众思想和心理疏导,确保马公乡和谐稳定,顺利平安撤乡。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蒲永国一同督导。(办公室  青川管理部)


IMG_20191120_113027.jpg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