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管理部“重拳”整治逾期见成效

苍溪管理部“重拳”整治逾期见成效

日期: 2018-10-09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截至9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苍溪管理部当年收回逾期贷款本息11.71万元,提前结清逾期贷款244.12万元,逾期率为0.001‰,较年初下降90%以上,逾期催收效果明显。今年以来,苍溪管理部强化贷款管理,创新举措,“重拳”整治非公企业职工贷款逾期,不断加大贷款逾期催收力度,有效地降低了不良贷款发生率。一是强化组织管理,建立联动催收机制。成立由管理部主任负总责、信贷人员具体落实、其他人员协助的内部催收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由管理部牵头、开发企业联动、银行协助的联合催收机制。二是建立监控台账,及时有效分类处理。根据信贷系统日常逾期信息,建立了30多户非公企业职工逾期贷款重点监控台账,时时掌握逾期情况,及时梳理,制定有效措施分类分别处理。三是采取多样方式,加大逾期催收力度。针对1-2期逾期户通过电话方式催收,对3期逾期户发放书面催收通知书,对3期以上或累计6期以上逾期户发送律师函告催收并进行约谈、面签承诺书;针对失去联系的逾期户,通过查阅原始档案、寻求公安户籍部门帮助或联系亲属等多方查找进行联系催收;针对长期逾期户通过扣收开发企业贷款保证金或协商主动转卖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督促开发企业自觉履行担保义务,积极配合相应处置,采取暂缓交房、停水断电、电话沟通、上门联系等方法协助催收,并在小区内通告相关逾期处理情况,进行警示教育,形成舆论压力,大力推动辖区职工树立良好的诚信风尚。

近期,苍溪管理部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针对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和恶意逾期认真严格清理,及时排除资金风险隐患,坚决维护资金运行安全,确保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环境,大力支持地方经济持续良性发展。(苍溪管理部  信贷科)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