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管理部获县2017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苍溪管理部获县2017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 2018-09-17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苍溪管理部被苍溪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并获三等奖。在全县200多个帮扶单位中获此殊荣实属不易,苍溪管理部帮扶的高坡镇玉帝村发生的巨大改变,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苍溪管理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勇于开拓的精神,不断加大对所帮扶的苍溪县高坡镇玉帝村脱贫攻坚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在接到帮扶任务后,管理部第一时间向党组汇报,中心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市中心分管领导为队长,管理部主任为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帮扶工作队,多次调研该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村务党建等情况,就有关问题与镇党委、政府协调。同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同时,严格驻村人员管理制度和驻村纪律,挤出办公经费加强后勤保障,有力支持了工作开展。二是上下联动,力求帮扶落地见效。管理部主动汇报,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向相关部门争取支持。目前已争取到位各类项目资金51万元(其中:村道建设25万、村委会办公楼改造13万、产业园区防旱池建设5万、环境整治资金8万),协助该村完成村道硬化2公里、完成村委会办公楼改造及院坝硬化,产业园区防旱池两口、易地搬迁14户和危房改造16户等建设。中心从机关经费中支持该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约4万元,连续两年向贫困户发放鸡苗3200多只;几年来向贫困户发放春节及过冬慰问物资约2万多元;向村委会赠送一批电脑、打印机和文件柜等价值约2万元的办公设备,改善其办公条件。三是固本强基,协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帮扶工作队协助该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治理能力,将党性强、敢担当、信誉好的同志换届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与农村党员交流谈心,掌握其思想动态,凝聚人心,积极发展新党员和培育后备力量,鼓励和培训党员干部争做产业发展带头人;协助该村建立农民夜校,并充分利用好“农民夜校”、村组会议等平台,开展“三讲一议”活动,提升村民素质能力。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宣讲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将技术能手、产业大户、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请进村现身说法,传授“致富经”,倡树文明新风,既提高村民生产技能,又树立“自强自立、脱贫争先、感恩奋进”的良好风气。四是横向互动,优势互补形成帮扶合力。与共帮单位县中医院紧密联系,聚焦帮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帮扶方式,面向全村开展免费义诊300多人次,联系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向该村投入资金约6万多元,开展“六一”儿童慰问活动、赠送猕猴桃树苗、家具等物资;同时,两家帮扶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大力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摆家常、话发展、讲政策、帮劳动,不断加深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扎实推进帮扶结对工作。(办公室  苍溪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