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丹江口:公积金办事处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同心战“疫”

丹江口:公积金办事处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同心战“疫”

日期: 2020-03-2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丹江口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召开视频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抓好落实。按照有关指示精神,丹江口办事处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全员下沉,继续做好社区值守排查工作。严格服从社区安排,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检测员、劝导员。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现场消杀、自我保护、物资储备、体温测量四个必须,严肃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不扎堆聊天。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结合自身的防控任务认真开展入户调查,摸清包户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的群众及时上报社区,对家庭人员有增减变化的及时查清变化原因,并跟踪了解情况。在社区值守要敢于坚持原则,不符合出行条件的坚决不能外出,减少感染风险,认真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和劝阻工作,不因一时的工作疏漏,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深刻认识到特殊时期严格按照要求办事就是对党负责、就是对人民群众的安危负责。

二是全面消杀,持续加大服务大厅的预防消毒工作。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是公共服务窗口,丹江口办事处安排专人按照要求做好业务大厅、办公区域、走廊扶手的预防性消毒,值班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做到每天定时消杀工作,确保陆续复工后防疫办事两不误。工作人员值班和单位进出群众必须按防疫规定进行体温监测;当群众对当前的政策不理解时,要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解释政策,当他们的生活有困难时,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当他们有特殊需求工作人员无法解决时,要把他们的呼声逐级反映,一定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三是全力以赴,迅速组织扶贫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来,丹江口办事处驻村工作队迅速深入龙山镇长沟村开展防控,上门在进村路口排班值守,逐家逐户进行体温检测,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精准、实时掌控,有效阻击疫情向村组蔓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指示精神,丹江口办事处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守牢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严防死守,备战春耕,帮助包扶村民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力争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四是全心全意,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合格的服务员。疫情防控既是一次战斗,也是一次大考,考验每一名党员能否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的公积金人,要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归集扩面战斗员和业务办理服务员,既然是服务员就不能在群众面前搞官僚主义、搞形式主义,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把群众反映的需求当做大事认真对待,当好服务员首先要说群众能听懂的话,办让群众暖心的事。宣传政策不能照本宣科,让群众听得泛味;交心谈心不能大话空话,让群众听得反感;行使职能不能官僚主义,让群众觉得高高在上;服务群众不能形式主义,让群众感到寒心。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丹江口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检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了克服艰险的决心。行百里者半九十,丹江口办事处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坚持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不麻痹、不厌战,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