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日期: 2019-10-26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IMG_20191025_172205.jpg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中心党组书记杨海生为全中心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左庆明到会指导。

杨海生以《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勇担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使命》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提升品德修养;敬业奉献,增强落实和执行能力;铭记历史,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创业绩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讲解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并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推动改进工作、落实工作任务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整个党课内容丰富,见人见事,生动活泼。

dj8a8863_副本.jpg

杨海生在党课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我们重温学习,就是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杨海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自觉服从党中央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与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结合起来,把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主动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于承担责任,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我们谋划公积金工作思路,破解公积金发展难题、提升公积金工作水平的具体举措,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公积金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杨海生强调,要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继续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着力解决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海生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服务好群众作为住房公积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创新服务大众,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住房公积金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重要抓手,实现住房公积金与住建、人社、民政、公安、不动产、人行等部门信息共享,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共享平台和省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尽快完成升级公积金软件系统,优化公积金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手机、网上便捷办理公积金业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让办事职工“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路,让广大缴存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公积金服务的新变化。(办公室  党总支)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