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管理部狠抓非公企业建制促缴存扩面

利州管理部狠抓非公企业建制促缴存扩面

日期: 2019-09-09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管理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心党组归集扩面工作部署安排,调整思路、转变观念,主动深入调研,查找薄弱环节,抓重点、添举措、破难点,狠抓非公企业建制扩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实调研强宣传。管理部主动深入调研,切实摸底,有的放矢。主动深入到广元美年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门诊部、广元芝心大药房和广元祥谷源置业有限公司等有代表性的非公企业实地调研,并宣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重大意义及惠民政策。今年来仅医药、房产中介非公企业建制8家,缴交职工365人。二是细排查强催建。充分利用工商等信息数据,清理排查全区非公企业未建制情况,主动开展催建催缴工作,寄送600多份催建催缴通知书,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努力扩大制度覆盖面。三是降门槛强保障。采取低门槛进入、逐步到位办法,允许非公企业按缴交比例下限10%(单位个人各5%)建制。同时,生产经营确实遇到困难的非公企业,可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待企业经济好转后再恢复原缴存比例或缴存并补缴其缓交部分,支持企业降低成本,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四是优服务强培训。对新开户非公企业,管理部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采取主动上门、延时、预约服务等方式,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帮助非公企业建制。同时,加强对非公企业公积金专管员业务培训,使其了解并掌握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使用技能,为本企业办理单位缴存登记、个人账户设立、公积金汇补缴等业务均可在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今年来开展上门服务15家次,延时服务20余人次,预约服务35余人次,培训非公企业公积金专管员60余人次。

2019年1至8月,全区新增建制非公企业32家580人,比上年末分别增长56.14%、46.14%,共计缴交公积金173万元。截止8月底,全区建制非公企业89家,缴存职工达1837人,占总缴存职工人数的10.88%,比上年末上升3.17个百分点。(利州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