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管理部优化营商环境促民营企业建缴

旺苍管理部优化营商环境促民营企业建缴

日期: 2019-08-30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助推经济困难时期公积金缴存扩面,旺苍管理部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在民营企业建缴宣传中提出“降企业用工成本,稳民营企业发展,享住房政策红利”的四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促民营企业建缴公积金。一是新建制民营企业可自主选择缴存比例。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我县辖区内民营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和人才发展战略,在5%至12%区间的八个档次范围内自主确定差异化缴存比例。二是已建缴民营企业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降低经营成本,生产经营确实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由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表决通过,可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待企业经济好转后再恢复原缴存比例或缴存并补缴其缓交部分。三是开通建缴民营企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对有缓缴和降低缴存比例的单位,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以最大的政治责任践行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四是实现“足不出户”的网上业务办理。对新建缴的民营企业,业务经办人只需前往大厅一次,提交开户资料,即可使用网上服务大厅为本企业缴存职工办理单位缴存登记、个人账户设立、公积金汇补缴等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截止7月份,今年该县辖区内已有8家民营企业单位建缴公积金,企业和员工实现了双赢。对员工而言,通过建缴公积金,获得了低息贷款圆了住房梦;对企业而言,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职工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力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旺苍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