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召开

2024年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2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8日,2024年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召开。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杨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公积金中心《2023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关于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的议案》《关于住房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的议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公积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促发展、惠民生、优服务、防风险等方面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工作卓有成效。全市公积金归集、提取等主要经济指标平均增速保持在11%以上,增值收益首次突破2亿元,增加财政收入1.39亿元,注入房地产市场资金12.94亿元,改善职工居住面积超24万平方米,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检,“亮码可办”全国试点,数字化转型发展全省示范,荣获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先进集体”和省住建厅考核多项“先进单位”等荣誉,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国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广元的乘势奋进之年,做好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意义重大。始终锚定服务“住有所居”根本目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1345”发展战略,自觉将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高质量抓好2024年公积金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抢抓“三大机遇”,持续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要抢抓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城乡融合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大机遇”,加大对城中村改造的政策支持力度,探索利用公积金发放保障性住房贷款方式,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租房购房就业安居,深化“德绵广”“广阿”等区域协作,增强广元城市吸附力,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要抓好“四项重点”,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坚持扩面为重,探索新市民群体参加制度试点,督促单位规范缴存,引导非公企业建立公积金制度,共享制度发展成果;要坚持以用为先,继续拓展公积金使用范围,助力城市更新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满足群众多元住房需求;要坚持服务为优,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常态化落实好企业家恳谈会、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等机制,打造便民利企营商环境;要坚持安全为要,健全管理制度机制,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科学运营保值增值,守牢运营管理发展底线。要加强“三个保障”,促进工作高效运转。要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工作高效开展,引领公积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人才保障,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强人才培养使用,激发人才活力。要加强纪律保障,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