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四责同述”促履责 把脉会诊启新程

市公积金中心:“四责同述”促履责 把脉会诊启新程

日期: 2024-02-01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落地见效,近日,广元公积金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同台述责、同台质询、同台测评、同台点评,让管党治党责任主体之间职责更清晰、压力更充足、联动更紧密。

会议以“现场+书面”“述责+质询”的形式,分别就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组长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同台同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既落细落小落实、又见人见事见思想。

质询团成员聚焦落实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现场质询,直截了当、较真碰硬,现场“火药味”十足。被质询对象态度诚恳、直面问题、不推不卸,言简意赅作了精准“答题”,现场评价测评结果满意度100%。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蔺开满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推动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做细做实“三张清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切实担起住房保障事业的重任,在推动构建房地产新发展模式中更好地发挥公积金积极作用。要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推动公积金中心构建起崇廉尚实的清正服务机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三减一优”、“背靠背”直接评价,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要深化数字转型应用,持续提升公积金业务智慧程度,推动“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一网易办”转变,提升“亮码可办”质效,站稳站牢公积金智慧化建设行业第一方阵位置。

广元公积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1345”发展战略,围绕“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目标,找准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点,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压实责任,系统性、全方位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着力构建清廉党政系统、清正服务系统、清新社会系统,在公积金中心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生态社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