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管理部顺利办结首笔“商转公”直转业务

朝天管理部顺利办结首笔“商转公”直转业务

日期: 2024-02-2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过去,我们不了解政策,很多优惠政策没有赶上,幸好有主动提醒服务,才能帮助我们省下不少利息费用。感谢公积金有这么好的惠民政策!”今年年初,来办事的王先生这样说道。

开门纳谏出政策。针对部分缴存公积金职工存在商业住房贷款利率过高、还贷压力过大,原有商转公政策多头跑、办结长等问题,组织不动产、委贷银行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座谈会,探索“商转公”直转新模式,在现有商转公基础上简化办件要素,制定实施细则,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实行“顺位抵押”为“商转公”直转新模式的推行提供有力的支撑。

压缩环节优流程。与原有商转公模式中“自筹还贷”、“另行提供抵押物”相比,“商转公”直转充分利用了现行抵押物管理规范,在同一抵押物上设立公积金中心为第二顺位抵押权利人,商业贷款顺利转成公积金贷款后,注销与商业银行签订的抵押,公积金中心顺位为唯一抵押权利人。同时,“顺位抵押”有效减轻了缴存职工的资金压力,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抵押难的问题,大大优化了业务办理的流程。

强化培训提效能。管理部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并且筛选出符合相关业务条件的缴存职工,主动告知“商转公”直转这一便民利民的政策。“这么冷的天, 你们办业务必须力争一次办结,让办事人员少跑路,让人家来到公积金办事能够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公积金不仅能够帮助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需求,还是个便民利民的好服务者”,管理部负责人贾权这样要求到。业务办理过程中,主动当好“联络员”、“业务员”的角色,在2个工作日内顺利办结首笔“商转公”直转业务。(朝天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