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形势有望进一步趋于改善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形势有望进一步趋于改善

日期: 2023-12-1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丽梅 记者 张均斌)随着经济整体恢复,同时在房地产领域一系列优化调整政策的作用下,近期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指标继续呈现出边际改善的迹象。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如是说。

刘爱华介绍,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4%,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8%,商品房销售额下降5.2%,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21.2%,从这些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调整之中。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也指出,要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另外,还要完善相关基础性制度,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刘爱华认为,从这些政策来看,未来随着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深化落实房地产领域有关政策,政策效应将持续显现,房地产市场形势有望进一步趋于改善。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