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3-07-20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3719日,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中心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业务系统平稳运行,在被攻击和停电环境下进行了网络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1121分,中心办公大楼停电,信息技术科安全管理员立即按照中心《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开启应急处置,检查设施设备。一是检查备用电源是否自行切换为应急电源。二是查看业务系统是否在应急电源下正常运行。三是被攻击的情况下网络是否稳定运行。四是检查数据传输及网络安全情况。在演练中网络安全员迅速锁定攻击目标源,通过锁定、阻断、加入黑名单等方式排除了故障,检查中发现,两台终端设备未切换到备用电源上,安全员紧急更换UPS设备后,终端正常运转。1128分,系统恢复完成,本次应急演练用时7分钟,排除非正常访问IP一个、设备安全隐患一处并现场处置完成。

此次应急演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心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完备性、实用性、可靠性。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本次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网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保障运动会提供坚实可靠的网络环境和数据安全保障。(信息技术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