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码可办”让公积金服务更贴心

“亮码可办”让公积金服务更贴心

日期: 2023-08-24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这个‘亮码可办’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我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是在苏州,近期在广元买了房,原以为异地贷款业务手续很复杂,没想到这么快就成功办理了。”近日,市民夏先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通过出示全国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电子码”,成功办理了异地贷款业务。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积极融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建厅数字化创新服务模式,按照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发展思路,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和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积极推行业务“亮码可办”数字化服务,为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发展积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

数据整合,一表高效办。“亮码可办”将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及贷款结清证明等材料统一整合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实现办事群众“一表全国通办”。

减免材料,异地便捷办。以统一“电子码”代替原有纸质证明,实现在线开具、后台自动核验,减免纸质材料,消除因异地办事材料不统一和信息核实不准确给职工群众造成“往返跑”“两地跑”等情况,有效解决“跨省通办”、“两地联办”后的等待,更好地满足了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广泛宣传,全市同步办。“亮码可办”业务在四县三区同步开展,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已发放“亮码可办”宣传资料800余份,指导并组织业务人员到县区管理部现场流程操作培训7场次,接受电话、现场咨询200余人次,为缴存职工立办立结业务116笔。

下一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大“亮码可办”宣传力度,不断优化办理流程,聚焦职工办事“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利用数字化赋能开拓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让数字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缴存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信贷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