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九条政策”助人才安居

我市“九条政策”助人才安居

日期: 2023-08-11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出台助力人才安居“九条政策”,鼓励各类人才在广安居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方位政策覆盖。政策覆盖省级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市级领军人才和其他优秀人才等18类在广工作的优秀人才。鼓励优秀人才按基数上限缴交公积金,并支持退休返聘公积金建制,覆盖人才入职至退休全工作周期。

多维度制度保障。无房优秀人才科可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不受租房提取上限限制,并在提取本人及配偶公积金余额后,同时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允许优秀人才购房后连续三年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缓解购房资金压力。支持优秀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受住房套数和公积金账户余额限制,在符合条件下,可按最高贷款限额、时长进行申请、审批。

高效能政务服务。在市县区同步开通7个优秀人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压缩多项办理环节,确保服务事项一次办结,截至目前,已为我市5名优秀人才办理完结提取和贷款业务,金额233.2万元。(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