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2-21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0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定贯彻中央、省和市决策部署在公积金系统落地落实,围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提早谋划先行、高位部署推进,按照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中心“五大行动”,时刻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以“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心主任罗勤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安居保障提效行动。始终坚守公积金“保障安居”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优势,归集扩面要激活源头保增量,资金提取要扩大惠民保需求,贷款发放要优化政策保安居,目标管理要压紧责任保落实。二要聚焦营商环境,大力实施服务惠民提质行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再出新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出实招,在服务监管上出硬招。三要聚焦信息建设,大力实施数字赋能提速行动。加强公积金信息数据共享,拓展“智慧公积金”智能服务场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树牢风险防控极限思维。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行动。持续优化队伍梯队结构,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提振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五要聚焦文化建设,大力实施品牌内涵提级行动。丰富文化内涵。积极培育具有广元公积金特色的“廉洁、效率、服务、创新、团队”“五位一体”文化,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持续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彰显公积金行业广元新风采。

中心党组书记赵洪博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增强工作信心决心。2022年来,面对疫情袭扰、经济下行、规范缴存、利率下调,中心逆势取得显著成绩。2023年是建设现代化新广元的开局之年,也是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中心要全面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最新重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按照“五大行动”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决心,攻坚克难,抓紧抓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班子要始终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统领作用,引领业务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按照树平书记“拼经济、比发展”要求,铆定目标抓推进,持续按照倍增计划,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再提升。按照市委“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要求,提升服务抓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改革创新抓突破,持续用力,扩大成效。三是紧扣发展,固本强基,推动事业行稳致远。公积金事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必须把握行业发展大势,持续固本强基,推动事业行稳致远。(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