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管理部:情系于民 “金”暖人心

苍溪管理部:情系于民 “金”暖人心

日期: 2023-01-19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家房子被烧了,什么都没有了,连衣服也没留下,损失很大,请问我可以提取公积金来修缮吗?......”近日,苍溪县某单位职工李女士来到苍溪管理部业务窗口哭述道。

真诚安抚讲政策。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受灾群众的现状,积极开展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以唠家常嗑的方式缓解其情绪,详细说明了职工家庭遭遇火灾、地震致特别困难的可以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除了身份证件、不动产证件等以外,还需要事故房屋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消防部门出具的事故证明等,并向其提供因重大灾害提取的受理清单。

实地勘验重细节。“火灾无情人有情”群众的困难和期盼就是使命,管理部迅速派出2名工作人员走访当地附近群众,认真核实火灾发生的时间和具体情况。深入其被火灾现场进行实地勘验,该女士的父亲含泪告诉工作人员,失火后他们一家人暂时借住在亲戚家,想尽快把房子翻修好春节前搬回来。

服务为民高效率。管理部对其不幸遭遇高度重视,开展“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压缩办理时限,及时对其房产、户籍和火灾消防鉴定报告等资料进行了详细核实,次日内就为其办结提取款项8万元。

当收到银行公积金到账短信时,该女士致电公积金再次表示了感谢。首次面对此类特殊突发状况,管理部认真有序及时受理,把为民办实事践行到具体工作中,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公积金人形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