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3-01-1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1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志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文化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杰同志传达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赵洪博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八届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5日至10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通过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来电、调阅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文化在反馈中指出,2018年巡察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持续创新改革、努力规范管理、积极防控风险,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但巡察发现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具体深入,履行重点职责有差距,担当尽责、服务群众开创性办法不多,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强化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建设;强化政治自觉,着力促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志宏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巡察反馈问题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必须紧盯巡察反馈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严格纪律要求,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市委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理念,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不得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坚决防止虚假整改,防止问责不严,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主动担当、真抓实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赵洪博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力举措,强化跟踪督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逐一整改落实销号。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注重相互结合,全力巩固整改成果。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真抓实干,坚决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公积金各项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市纪委监委、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