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赴广元公积金中心开展银行资金存储专项督导工作

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赴广元公积金中心开展银行资金存储专项督导工作

日期: 2022-12-29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监管司关于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要求,12月26日,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谭维斌处长一行到广元中心调研督导村镇银行、农村银行资金存储情况,并召开专项督导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传达了住建部监管司关于公积金资金风险管理要求,听取了广元市财政局、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广元中心分行分别对广元贵商村镇银行、农村商业资金运行情况、股权构成、资产规模等情况汇报,广元中心党组书记赵洪博关于公积金资金存储、归集、贷款业务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管控工作事关广大缴存职工根本利益,也是落实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工作的必然要求,各级部门都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必须抓实抓好,杜绝资金存储风险隐患,牢牢管好全体缴存职工的“钱袋子”,做好缴存职工利益的守护人。

会议强调,广元中心应持续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应急预案,常态化加强对村镇银行、农村银行风险监测、管控,市级各金融监管单位应压实责任、协作配合,切实有效防范资金存储风险。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重视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和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关于村镇银行、农商银行资金风险监控工作,严格按照住建部的工作要求,结合广元社会经济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让资金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二是做实工作,举一反三。要全面认真梳理资金管理办法、仔细查找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研判广元经济形势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资金存储检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资金安全平稳运行;三是注重方式,积极行动。要对标住建部要求,结合广元中心资金存储管理实际,及时优化资金存储方式,做好存储资金的合理调配工作,促进资金安全运行监管工作的科学、合理推动,顺利推进全省公积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谭维斌处长一行前往市贵商村镇银行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与该行董事长、行长及公积金业务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了解贵商银行发展运行情况、风险防控措施等业务情况。谭维斌处长一行还前往广元中心剑阁县管理部调研公积金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