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管理部:部门联合严惩违规提取显成效

苍溪管理部:部门联合严惩违规提取显成效

日期: 2022-12-05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现已深知自己违规提取的错误行为,我一定认真吸取这次教训,并马上退还全部提取款项......”近日,苍溪县某乡镇卫生院职工郑某再次来到苍溪管理部接受处理时诚恳说道。今年5月该管理部接到县卫健局纪监组协查通报,反映该职工去年存在违规提取行为,该部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核实,该职工通过不法中介伪造偿还异地商业银行贷款虚假材料骗提其公积金7.9万元,后报请中心稽核科研究决定,对该职工进行了约谈训教,现已责令其限期分两次全部退还至我中心专户,并书面通报纪监部门处理结果。

针对违规提取现象发现难、整治难的问题,近年来管理部积极探索违规提取查处新途径,一方面主动与不动产、银行、民政等部门配合核查,对违规提取职工开展教育和政策宣传,深刻认识违规行为并向缴存单位和社会通报骗提套取案例;一方面加强与缴存单位、纪监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加大提取款项追缴力度,依规对违规提取职工采取提取、贷款限制措施,并纳入住房公积金失信名单管理。

截至目前,已联合县纪监部门查处骗提2人并党纪处置1人、追缴违规提取款10万元,查处套取4人、追缴套取款21.6万元、拒绝套取受理3笔。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遏制了县内违规骗提套取势头,维护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苍溪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