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管理部:“三聚力”推动 公积金工作高质量发展

旺苍管理部:“三聚力”推动 公积金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12-0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2年,广元中心旺苍管理部聚焦市中心“服务优质工程”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聚力归集扩面、风险防控、优质服务,推动公积金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聚力归集扩面,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政府汇报工作9次,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工作37次,及时督促财政按月拨付、各缴存单位按月缴交。二是深入企事业宣讲公积金制度意义及政策,促使新增27家单位建制,其中企业14家184人,扩面效果明显,切实维护新市民的合法权益。三是深挖建缴企业潜力,有针对性开展缴存扩面,拓展归集增量渠道。深入华荣能源调研了解情况,主动沟通协调缴存比例,上门服务指导业务,促使其公积金缴存比例由5%上调至10%,为3826名职工每年争取公积金福利1200万元,管理部每年将新增公积金缴存2400万元。

聚力风险防控,确保资金运行安全。一是严格执行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规范操作规程,严把“前台受理审核、后台重点复核、内审把关签字”三道防线,杜绝骗提骗贷。二是强化贷后管理,建立逾期台账,成立催收小组,压实逾期催收责任到岗到人,确保逾期率为0。三是是加大电子稽核疑点数据整改力度,坚决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目前疑点数据为0。四是定期约谈县域内的中介机构,大力宣传打击骗提、骗贷行为的政策,确保资金规范高效安全运营。

聚力优质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是严格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推行“五心”服务、微笑服务,注重窗口礼仪,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提高“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一网通办”服务水平,助推“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效率,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达100%,全程网办服务事项90%以上。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内涵,办理协查件39件、帮办代办17次、邮寄办8次、容缺候补27次,开展延时服务56次、预约服务35次、上门服务24次,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困难、为企业纾困解忧,积极创建最优营商环境窗口示范单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