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结合”督导“三张清单”落实落地

“三结合”督导“三张清单”落实落地

日期: 2022-12-02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市公积金中心机关纪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强监督与促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权力风险防控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开展各类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地。

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带队赴旺苍等县区管理部督导,对标党风廉政建设“三张清单”,听取管理部主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查阅管理部学习传达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和党风廉政教育资料,对照检查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对党风廉政、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抽问,并对人员在岗及考勤情况进行了抽查。

与岗位风险防控相结合。机关纪委会同稽核科、信息技术科,对县区管理部归集、提取、信贷及政务服务平台网办各项业务进行检查。重点抽查业务办理是否按流程审批、收件资料是否详实、办理时限是否超时等环节,并结合当月稽核报告和省厅发回的疑点数据,现场逐项讨论分析指导,制订针对性解决方案。

与思想动态分析相结合。定期与县区管理部干部职工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加强情感沟通。重点谈政治、谈学习、谈担当、谈团结、谈廉洁,引导正确对待进退流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其释疑解惑、加油鼓劲,为科学分析干部队伍思想动态提供决策依据。

中心党组要求,机关纪委要强化正风肃纪监督,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要追责问责。管理部负责人要切实履“一岗双责”,要结合部门行业特点,进一步梳理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促业务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纪律作风建设12个方面突出问题,不断从自身寻找差距,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底线意识,努力提高业务办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客服培训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