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管理部:多措并举力争目标任务完成

昭化管理部:多措并举力争目标任务完成

日期: 2022-11-1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短期就业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显著增加,房地产行业遭受巨大冲击,公积金各项经济指标受到严峻的考验。为应对公积金事业发展困境,昭化管理部多措并举,力争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细化举措力争主要指标实现新突破。一是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联系,在全市经济下行中,坚持行政事业单位缴存职工按月汇缴,保证公积金正常使用,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二是切实加强台账管理。建立受疫情影响经济困难的企业名单台账,做到每月一访,及时了解企业资金状况,督促企业按月足额缴存,降低企业缴存门槛,缓解企业发展压力,以维护企业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中心年初下达的归集、贷款等各项目标任务,建台账、分任务、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结合管理部工作实际,制定专属“追击”目标方案,力争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各类别经济指标有新的突破。截至目前,昭化住房公积金归集额为11491万元,新增公积金建制单位12个170人,新市民2人,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7笔4649万元。

政策惠民力争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加强中心出台的各项惠民新策,管理部以“广九条”为核心的系列应对措施和政策,结合住建部门的住房补贴方案联合宣传,让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政策红利,提新房,住安居,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管理部业务骨干深入各个楼盘一线及房地产销售中心现场指导,提振楼盘开发企业和销售企业工作信心,同时深入社区宣传公积金惠民支持政策,让广大群众真正地从政策获利,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

管控风险力争资金安全得到新保障严格楼盘备案,加强对备案楼盘的跟踪了解,配合信贷科加强预售楼盘跟踪监管,从源头扼杀因楼盘带来的信贷资金风险。严把信贷审批关,注重个贷的基础性工作和个贷质量统筹推进,不断强化信贷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提高贷款办理质量。今年以来昭化区管理部发放贷款总金额占全区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的73.5%,有力的推动了当地房产经济发展,为维护社会经济稳定贡献公积金力量。

推进建制力争社区建制实现新发展坚定不移贯彻中心决策部署,制定《社区专职工作者建制方案》,联动昭化区组织部、财政局等重点部门,紧跟部门牵头人、做好分内事,凝聚共识,整合各部门优势,形成发展合力。11月再次向昭化区委、区政府汇报,并提交《关于昭化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建制》的请示、方案、资金测算表及办理流程。昭化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建立公积金制度预计2023年纳入当地财政预算。(昭化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