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三强化”持续做好“跨省通办”服务

市公积金中心“三强化”持续做好“跨省通办”服务

日期: 2022-10-2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强宣传重引导。政策透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活动等传统方式外,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各公积金窗口的政务中心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适时推送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多角度、全方位、滚动式宣传。渠道畅通。持续做好线上8项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服务渠道外,积极开展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推行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的三大特色服务,满足群众办理实际需求,确保应办尽办快办,让办事群众在各项业务中感受便捷、高效、优质的公积金服务。

强机制建台账。积极部署。专题传达“跨省通办”相关精神,明确业务内容、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专题召开全系统业务培训,细化办理路径、重要环节及服务指南,确保全员准确掌握“跨省通办”工作要求及方法。专项服务。设置“跨省通办”专窗,摆放跨省通办标识及监督电话,明确专窗人员,定岗定责,实施“专窗受理、专业指导”。建立台账。对受理的每一笔跨省通办业务按照全程网办及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的业务类型,有序建立台账,方便办事群众查阅资料和档案管理。

强协同保质效。强化联动。加强与各协查单位、公积金中心的积极配合,建立“协同互信、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模式。确保质效。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安全、高效地受理跨省通办业务,确保数据、个人信息安全。1-3季度,缴存职工通过“全程网办”办理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为549 笔9214.68万元、56 笔934.29万元,35家单位足不出户地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开户。通过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方式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78笔664.62万元,切实将跨省通办业务落实落地。资金归集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