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调整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的通告

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调整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的通告

日期: 2022-10-1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全区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区本轮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决定自2022年10月16日6时起,调整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规范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对当前高中风险区继续按现有管控措施执行。

二、加强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理。经营性行业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1米间距和“一扫一测四查”(扫场所码、测体温、查健康码、查风险城市旅居史、查通信行程卡、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暂停举办50人以上大规模线下会议、培训、论坛、庆典、演出、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餐饮场所控制就餐人数不超过最大容量的75%(餐位距离不小于1米),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宴席,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各类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零售药店暂停售卖“四类药品”。市城区学校按“一校一策”方案组织学生返校,恢复线下教学。

三、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全体市民要密切关注核酸检测公告,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四、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全体市民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扫场所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区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守护美丽利州、幸福家园。



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15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