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中心“三精准”提升缴存职工满意度

管理中心“三精准”提升缴存职工满意度

日期: 2022-09-0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管理中心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广元市经济发展大局,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实际出发优化公积金各项政策,支持刚需、改需租赁性住房需求,“三精准”提升缴存职工满意度。

精准调整,政策更惠民。持续发挥公积金制度优势,让政策红利覆盖更多缴存群体,切实保障和改善住房条件。一是拓宽提取范围。租房范围从商品房拓宽至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全覆盖,切实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引进人才等群体基本住房保障需求,积极助力我市“人才强市”战略。二是提高提取额度。租房提取额度由不超过6000元/年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年,支持职工合理租房需求。今年1-8月,为2266个缴存职工家庭办理租房提取2077.5万元。三是优化贷款政策。公积金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均享受统一贷款政策。在贷款门槛、利率、额度、年限等条件享受无差别化执行,让来的人“留得住、不想走”。四是加大“提贷降比”力度。单职工、双职工的贷款额度分别由50万元、70万元提高到60万元、80万元。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降为20%,再次购买的,由40%降为30%,切实缓解缴存职工经济压力。今年1-8月为1720户缴存职工家庭发放贷款7.22亿元。

精准优化,服务更便捷。通过对业务材料的不断深化整合,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应提尽提”、“能贷快贷”。一是事项清单化。认真梳理办事要件,把业务的条件、程序、期限、办理方式、所需材料等要素,制成高频业务事项清单,通过网站、手机公积金APP、公积金“小金”动漫小视频等多渠道多形式一次性告知。二是材料减免化。租房提取公积金从原来的3项证明材料减至仅需提供1项(无房证明)即可办理。购房贷款收件从原来的15项材料减至目前的7项,简化率达47%。三是流程再优化。开发企业申请公积金楼盘准入从原来1月1次审核优化为即时审核备案,办事提速100%。贷款审批时限由原15个工作日压减至5个工作日。公积金单位开户登记由原4个小时减至0.5小时。

精准赋能,网办更高效。以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为手段,加强数字赋能,打造智慧智能高效服务。一是抵押登记联网办。主动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数据对接,在公积金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专窗,实现抵押登记“零跑路”,让贷款职工体验“受理、审批、抵押、放款”一站式服务。二是提取业务多样办。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手机公积金APP等综合平台办理,实现“网上办”、“就近办”、“掌上办”。今年1-8月,共为1.8万名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公积金还贷提取“掌上办”,网办率达95%以上。三是联动配合全国办。窗口设置“川渝通办”、“一网通办”、“西南五省通办”、“跨省通办”四办专窗,实现公积金8项高频业务“跨省通办”、23项业务“一网通办”,群众异地办事不再“多地跑”、“折返跑”。(资金归集科 信贷业务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