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日期: 2022-09-04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近期,我省多地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给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现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充分展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住建力量,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和管理者,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抓好小区、商场等公共区域的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加强城市道路、桥梁、供气、供排水、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市政公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静态、静默管控下城市供水供气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确保城市“生命线”有序运行。暂无本土疫情或疫情防控形势较为稳定的地区,要持续筑牢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网络,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城乡建设工作,加快推动相关建设项目实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优良作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发挥“头雁”作用,按照属地党委、政府有关部署,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当先锋、作表率,最大限度发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防疫作用;要积极主动下沉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参加防控工作,亮明身份、服从安排,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协助社区、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慢性疾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纾困解难,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按要求做好支援与被支援的各项准备,确保一声令下、即刻行动、迅速到位。


四、正面引导、凝聚合力,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疫情防控前沿,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切实增强抗疫信心,自觉服从防疫规定,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觉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提高主动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两微一网”宣传阵地,及时向群众传播疫情防控官方信息、权威信息,正面回应、理性发声,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9月3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