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上半年工作会议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上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7-1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15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中心主任罗勤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参加。

会上表扬了获得全省“最美公积金”的集体和个人;罗勤主任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中心党组书记赵洪博作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双重影响,全市公积金归集实现“双过半”,贷款发放止降趋稳,逾期管理成效明显,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中心系统上下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公积金管理工作的紧迫感,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目标管理。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强弱补短、精准发力,力争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提档升级。要坚持不懈抓好决策落实。持续提升公积金“广九条”“建制扩面”“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效;扎实抓好“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做好西藏结对帮扶和全国征信信息共享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不懈抓好数字转型。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水平,夯实数据基础。强化数据治理,加大风险疑点数据防控检测力度,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坚持不懈抓好风险防控。加强逾期管理、内审稽核,实现资金保值增值。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密、防汛防火等安全工作,为全市公积金工作提供保障。要坚持不懈抓好品牌创建。以“品牌创建工程”为抓手,“团队、服务、效率、创新、廉洁”五个文化为引领,按照“一科一部一品牌”创建要求,争创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形成百花齐放的创建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对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公积金管理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增强对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归集扩面,扩大信贷总量,加强风险防控等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公积金系统落地落实。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筑牢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方式创新,推动公积金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成果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机关文明程度。持续加强优质服务,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窗口单位。加快“智慧公积金工程”建设,继续落实好政务服务“三减一优”、开展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活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思想再警醒,在筑牢防线上下功夫,坚持趁热打铁防“反弹”,一鼓作气防“松懈”。要整顿再加力,做到精准治理、标本兼治。要震慑再彰显,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家风家教,对违规逾矩行为零容忍,让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在公积金系统蔚然成风。(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