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三到位”抓实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市公积金中心“三到位”抓实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日期: 2022-06-2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两稳一保”工作要求及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三到位”抓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政策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此次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目的、意义,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疫情期间助企纾困的作用,更好体现民生保障功能。组织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住房城乡建设部等3部门《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逐条学习,逐条领悟。

政策落实到位。精准编拟政策。按照3部门工作要求,结合业务实际,草拟推行广元公积金缴存企业缓缴降比措施、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等阶段性支持政策,并制定配套的操作实施细则及政策业务解读。组织业务培训。针对出台的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第一时间组织业务培训,按照政策出台背景、政策业务解读及操作实施细则等3方面全方位、系统化深入学习,确保弄懂、悟透、落实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政策实施到位。广泛宣传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柜面宣传、“小金”动漫小视频等多渠道多方式宣传疫情期间便民惠企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帮助缴存企业共渡难关,支持更多职工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目标。高效业务办理。通过引导职工登陆四川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等线上办理渠道,足不出户办理租房提取等业务。疫情期间,缴存企业或职工可致电当地公积金窗口实现电话预约、延时、错峰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共办理提取业务765笔821万元。(归集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