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三零”护航业务“两线”高效办

市公积金中心“三零”护航业务“两线”高效办

日期: 2022-06-2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公积金中心信息数据和网络安全,信息部门落实“三零”举措,确保业务系统稳定运行,护航公积金业务“两线”平台安全高效办理。

管理“零缺位”。严格按月巡检各科室、县区管理部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办公系统、通讯网络等5项设备运行进行常规运维检查。发现市“大数据”交换平台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络接口异常等2类3个系统问题,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联动排查维护,及时处理异常,确保了公积金窗口不动产查询业务正常开展。今年以来,服务窗口办理不动产业务查询810笔,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168笔。

风险“零漏洞”。加强数据备份。坚持把本地和异地数据备份工作放在数据安全的重要位置,落实专人负责,在每日信息系统进行本地和异地数据备份之上,巡检员次日再次查验备份工作是否完成并做好巡检记录。加强定期排查。按季开展信息数据和网络安全大排查,强化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信息数据安全防控意识,对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数据分析,严防信息数据泄露。加强运营维护。每天对杀毒软件进行病毒库更新,保障服务器和业务终端安全运行,确保信息数据无篡改、丢失。

优化“零时差”。建立日志管理台账,对巡检工作结果,可随看随查业务系统操作痕迹,确保准确找到系统、设备漏洞问题。建立业务需求月征集制度,信息部门每周对业务科室进行一次业务需求、问题征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提出优化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5月以来,共优化业务系统13处,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信息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