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 砥砺奋进新青年”读书分享会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 砥砺奋进新青年”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22-05-1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市公积金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市公积金中心青年职工整体素质和人文素养,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做砥砺奋进新青年”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组书记赵洪博发表讲话对青年干部职工提出殷切地期望,中心青年干部要激情奋斗,成长成才。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躺平了”就没有出路,唯有奋斗,才有未来。中心青年要有觉悟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发热,要趁时光荏苒、岁月静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在公积金事业发展中用激情书写奋斗,用汗水浇灌成长,用年轮记载经历。要勤学善思,进取进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心青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重视学习、倡导学习,勤于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储备、增强综合素质、增长能力才干、增进感情友谊,才能认清自我、坚定方向、咬定目标,锲而不舍、进取进步、成长成才,担起公积金事业发展的重任。要实干笃行,善作善成。实干笃行是善作善成的基石。中心青年要勇于自我革新,牢固树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态度,在实干中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出实招、干实事、取实效,把岗位大事做好、小事做细、细节做精,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以真抓实干创造丰硕实绩。


      活动首先是猜谜比赛环节,以图片和文字为线索猜出书名、作者和成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国内外名著纷至查来、古今优秀书籍和各类成语典甘如数家珍,你追我赶,难分上下。而后,青年干部职工们者情洋溢地分享着《野草》《红岩》《林海雪原》《平凡的世界》《青春之歌》等传承红色的经典读物,声情并茂地朗其中精彩的部分,将并将自己在书中的感悟徐徐道来,从对反动统治不屈抗争的革命时期先辈,到改革开放后为祖国济建设的时代先驱,-位位奋斗者身影在青年干部悠扬顿挫声中萦绕,激励着在场的众人。图书分享后,大家齐声朗诵近代作家朱光潜《温和的修养》的节选章节,在中心领导分别给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年干部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后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