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乡村振兴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市公积金中心乡村振兴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日期: 2022-05-12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驻昭化区金华村工作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观民情、解民意,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入户了解民情民意。走进村民家中了解情况,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脱贫户、返贫监测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住房用水用电、就医等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村284户(含56户脱贫户、1户返贫监测户)已全部完成入户走访。

入户助力产业发展。入户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就产业发展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对产业发展的困惑、顾虑和困难,为他们讲解目前产业发展的政策,分享周边村产业发展的经验。拟定驻村帮扶规划,突出以肉牛养殖和中草药种植为重点的产业发展规划,协调各方力量,尽力为村民消除困惑、打消顾虑、解决困难,让村民心中有底气、身上有力量,持续推动金华村产业高效高质发展。

入户倡导文明新风。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对村民进行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道德积分制度等知识的宣传,并为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文明乡村建设中来,号召村民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村民。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次走访交谈,真切了解到帮扶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盼,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愈加清晰、愈加有力,积极开展“以购代扶”活动。截至目前,在农户家中购买大米、农家肉、农家菜等产品,价值8000余元;并组织代销淫羊藿、金钱草等中药材,价值2000余元。(驻村工作队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