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管理部:“跨省通办”多元化 服务成效明显

剑阁管理部:“跨省通办”多元化 服务成效明显

日期: 2022-04-29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剑阁县管理部认真聚焦市公积金中心“六大工程”决策部署,通过听取办事群众信息反馈、分析一线工作实际、深化“跨省通办”业务等方式,打通“跨省通办”业务中的难点、堵点、关键点,充分发挥公积金“跨省通办”防疫、便民、利企的服务功能。

助防疫,办事就近服务。积极倡导异地缴存职工“跨省通办”业务,“解除劳动关系提取、异地购房贷款”等业务就近办理,避免群众跨地区办事四处问、来回跑,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节约了经费开支,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属地中心的同等服务。

惠民生,护航住房改善。“跨省通办”业务发展已进入深水区,打破公积金以市州为单位,数据信息、操作系统自成一体的互联互通障碍,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实现政策制度的全国统一,数据资源共享提供了渠道,发挥住房公积金的社会保障功能。

优营商,助力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跨省通办”业务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助力企业跨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人力资源流动、在外人事回乡创业置业,进一步方便资金、人力等市场资源要素在全国自由流动。

截至目前,剑阁管理部充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实现了“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等8个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53笔,其中全程网办149笔、“两地联办”和“代收代办”4笔,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剑阁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