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迅速行动 助力法治政府创建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迅速行动 助力法治政府创建

日期: 2022-04-1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认真落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和市中心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助力优化服务,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入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目前,我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全力冲刺、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中心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六个全面”具体要求,在中心党组的带领下,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努力推动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通过国家验收、得到群众认可。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通过组织集体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和法治原则武装头脑、引领工作,并贯穿于公积金工作始终,严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超越法律不能为,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发展的能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在宣传引导上下足功夫,完善科室相关标识标牌,在办公区域显眼位置悬挂创建标语,并向办事群众宣讲普法知识和发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样本,面对面细致讲解政策法规,切实做到人人熟悉政策法规、人人掌握政策法规、人人运用政策法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真正起到教育引导群众的作用。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示范创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必须加强统筹协调、整体联动,打好组合拳。管理部主任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切实履行好分管责任,办事窗口各岗位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着重抓窗口服务质效,强弱补短,查漏补缺,礼貌服务办事群众,深化网上服务、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重点整治办公区域内外环境,通过干净整洁的办事环境,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对优质服务的体验感,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监督,跟踪问效。为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管理部严格督查落实情况,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随时对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 度、大厅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巡查。强化责任追究,对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拖沓应付的,责令相关责任人员立即纠正并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处理。坚持服务和管理两手抓,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在管理中更好的体现优质服务。(青川管理部 会计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