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管理部:“四举措”强化“一网通办”

直属管理部:“四举措”强化“一网通办”

日期: 2022-04-15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紧紧围绕建成“智慧公积金”服务大厅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巩固“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一体化“审办核”服务模式,实现全城公积金服务事项线上办理“统一平台、统一运维、数据共享、安全共建”的集群化建设和标准同源管理模式。

构建综窗“集中办”。统一受理标准,积极落实一体化平台综窗改革工作要求,主动加入线上综合窗口,做到“入口统一、材料清晰、流程透明、办理高效”的线上“一窗制”服务模式,整合办件要素,23项公积金服务事项所有要素实行专人专办,坚持进度和质量并重,集中认领同步实施,打造办理路径醒目、板块设置科学、功能实用完善、服务内容丰富的“一网服务”。优化延伸服务,结合“一个入口”办理要求,全面下放行使层级,在任意地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即可办理公积金服务事项,标准、材料、流程全部统一,办件覆盖率100%。

提升效能“限时办”。推行“一网三同”工作机制,专人一网同步受理、审核、办结全流程,突破传统办件方式下的“碎片化”困境,变多网“分头办”为一网“协同办”,切实做到“一网一次”办改革要求。截至目前,一体化平台办件2793笔,网上受理率62.16%,按时办结率100%。

强化认识“创好评”。坚持“一事三评”,实现服务事项一体化平台“好差评”全覆盖,接入“一网通办”的所有公积金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市场主体可在业务办结后在线评价,将“好差评”反映的问题作为优化办事流程、动态调整办事指南的重要参考依据。截至目前,未出现有效差评,好评率100%。

坚持谨慎“强监管”。严格执行《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安全管理细则(试行)》文件规定,签订保密协议,落实双因子验证,针对一体化平台多部门涉公涉私数据,加强管理,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将各类数据信息披露给第三方的情况。截至目前,一体化平台运行稳定有效。(直属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