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召开八届一次会议

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召开八届一次会议

日期: 2022-04-14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召开八届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赵洪博主持会议,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市公积金管委会委员调整事项,听取了市公积金中心《2021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元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以及《关于提高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的建议》。   

         


许国斌同志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公积金工作责任意识。2021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资金管理、风险防控、效能提升、服务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信贷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额增速持续保持在15%以上,在帮助城镇居民职工圆了“安家梦”的同时,为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电子稽查疑点数据治理专项工作成绩突出,疑点数、疑点率全国最低,居全国341个地级市公积金中心第一,其数据治理经验,作为全省唯一公积金中心,在2022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书面交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随着国家关于住房、金融等一系列新政策的颁布实施,我市在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上、规范管理和服务方面还面临不小的挑战和压力。公积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造福于民、为民谋福祉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客观分析面临的各种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各项宏观经济政策,积极应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各种影响和挑战,全力做好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

许国斌同志要求,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公积金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住房公积金政策把控、制度推进等工作,严格执行公积金缴存标准,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积金的保障作用,让广大职工缴得上、用得到、共受益、更放心。要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和社区建制改革,按照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对新市民、青年人、中低收入者等重点群体保障,让公积金制度覆盖更多群众,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收入层次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要积极配合住房制度改革,加快渝广、德绵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进程,探索推进川陕甘毗邻地区公积金政策协同互认、业务联办通办、信息共建共享等合作。要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始终以用户思维优化政务服务,持续落实好政务服务“三减一优”,推进公积金服务窗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加大对公积金数字化转型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着力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窗口单位。要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制度建设、风险监管,做好信息公开,加强执法督查。要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形式、畅通宣传渠道、开展典型示范。

许国斌同志强调,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确保公积金管委会高质高效运转。要加强组织领导。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落实;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协同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的拨付力度,确保按时足额到位,旺苍县、利州区以外的县区要加快推进社区专职工作者公积金建制,规范做好目标奖纳入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财政预算工作,对应缴未缴的要依法催建催缴。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特别要加强防范风险教育、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支形象优良、服务便捷、纪律严明的优秀团队,为全市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强协同配合,管委会要定期听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汇报,分析住房公积金工作出现的新情况,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指导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各位委员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做好监督管理,确保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高效开展。(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