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管理部:深化“全程网办”推进“跨省通办”

剑阁管理部:深化“全程网办”推进“跨省通办”

日期: 2022-01-2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5日,罗某某到剑阁管理部办理从2016年至2019年在广州市某橡胶轮胎厂务工期间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主动与广州公积金中心取得联系,知悉罗某某符合广州中心异地户口离职销户提取条件,并告知罗某某所需资料要件,现场为其演示了手机办理方法。临走时,工作人员特别叮嘱,“如自己在手机上办不了,请把资料拿到管理部来办。”1月18日,罗某某带着资料来到管理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办结了提取业务,公积金账户余额13000余元即刻到账。

“跨省通办”工作开展以来,管理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剑阁县外出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大、政策知晓不高、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在异地缴存离职销户和购房提取业务量大的实际需求现状,主动靠前服务,逐渐形成了“2问1选”的工作机制,即问清情况、问明政策、选定‘跨省通办’方式。同时,通过服务大厅窗口、办公电话、职工微信朋友圈等渠道主动把“跨省通办”政策推广开去、送到异地缴存人手里,不断深化“全程网办”,纵深推进“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办事“双向跑”“多头跑”问题,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22年以来,通过“全程网办”帮助异地缴存职工办理离职提取1笔、异地贷款1笔,解答跨省提取、贷款疑虑问题5人次。(剑阁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