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好新年第一课,谋篇起步开新局

上好新年第一课,谋篇起步开新局

日期: 2022-01-14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青川管理部召开2022年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元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法纪教育,防止年轻干部“有权”乱用、滥用,切实守好初心,补足精神之钙。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丰富和充实业余时间。要自觉扣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颗“扣子”,严防“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把“防线”前移,坚决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

会议要求,要在扩大归集覆盖面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掘潜力,抓好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尤其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归集扩面工作,通过加大宣传,消除覆盖盲区,不断增加归集总量,真正体现住房公积金的普惠性特点,提升制度的公平性。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减证便民,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深化公积金“放管服”改革,以改革倒逼服务工作全方位提档升级。大力推进“圆梦安居”,实现“居者有其屋”。创新机制,多措并举,继续解决好年轻职工和中低收入家庭“买房难”问题。在防范资金风险上下功夫,加大资金风险管控力度,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依法打击骗提骗贷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运用电子监测疑点数据风控成果,推进业务管理进入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在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文化修养和法律素养,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为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落实国家、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在管理部不折不扣落地见效。(青川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