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抓三促”推动“窗口腐败”专项 整治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推动“窗口腐败”专项 整治走深走实

日期: 2021-12-2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采取“三抓三促”举措,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升、服务上台阶。

抓责任落实,促思想认识再提高。通过采取纪律作风整顿问题查摆、反面典型案例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层层压实责任,常态化抓好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党风廉政教育。在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期间,分管领导召集派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县区管理部窗口职工召开专题谈心谈话会,组织集体观看《法制在线》栏目播出的“贵州百色公积金骗提”“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不动产典型案例”,要求干部职工提高认识、严守纪律、以案为戒、履职担当,逗硬落实“凡提必查”要求,利用“互联互通”提升甄别能力,遏制打击骗提骗取行为,保持服务窗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内外联动,促问题排查更深入。明确工作重点,加强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协同,重点查找和打击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骗提骗取”、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违法行为。通过工作微信群向各科室、管理部发布“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办事人员勾结中介牟利,服务群众‘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等‘窗口腐败’问题,摸排上报通知和要求”,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在服务窗口和机关公示栏位置张贴举报电话,同时,面向办事群众开展问卷专题调查活动,内容涉及前阶段公积金中心围绕12个方面纪律作风问题整顿情况的满意度及政务服务满意度测评等内容,多层次对“窗口腐败”和纪律作风问题再查找、再梳理、再整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

抓服务提升,促营商环境更优化。从源头杜绝腐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公积金中心加大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行“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公积金APP”等在线运用平台,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开设“跨省通办”专窗,运用“全程网办”“两地联办”“代收代办”等方式帮助缴存职工便捷办理业务。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8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同时,缴存单位及职工通过单位网厅办理个人开户、个人账户封存启封、汇补缴等业务,使用率达到98%;通过“全国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使用“手机公积金”APP和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办理正常退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年度本息等业务全面开展,缴存单位和职工足不出户尽享“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服务,持续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客户服务和培训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