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中心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管理中心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日期: 2021-11-2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管理中心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党组书记赵洪博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各支部书记,各科室及直属管理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公积金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发言讨论。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内涵联系,践行精神本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积金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落位,把核心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之中,更加坚定政治方,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站位高度。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历史责任感、政治自觉性,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政策落实上,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的错误。

会议要求,要与时俱进促发展增强使命责任市公积金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探索创新我市公积金普惠民生的主要措施和途径,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好公积金制度优势,维护好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好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住房条件。切实发挥引领示范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自身问题,补齐短板,做到在其岗位谋其职、担其责、用其心,解决能力恐慌,提升人格魅力,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要当好领导、做好向导,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出一支对党忠诚、本能突出的工作团队,增强班子及干部队伍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多方式多载体,掀起学习高潮党总支牵头,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各支部、各科室和管理部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到各支部、县区、乡村振兴村进行宣讲。同时,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进行学习,要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转载学习,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迅速在中心掀起学习高潮。要细致入微防风险,推动提质增效。要抓好归集扩面,堵塞制度漏洞,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制度红利;要抓细信贷风控,采取得力措施,让逾期户一减再减;要抓严电子稽查防控整改和疫情防控,增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意识;要抓优营商环境,推广“杭广协作”“德绵广”等公积金经验交流成果;要抓强信息宣传,提升广元公积金知名度、认可度,着力创建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可宣介、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品牌,展现好广元公积金形象、宣讲好广元公积金故事。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部分章节;传达了《广元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四起纪律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学习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会前学习了《民法典》。(办公室)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