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 狠抓贷款逾期成效明显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 狠抓贷款逾期成效明显

日期: 2021-11-12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元公积金中心信贷科狠抓贷款贷后管理工作,强化“三落实”举措有效防控资金风险,促进贷款逾期整改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公积金贷款逾期金额从9月末的97.91万元降至现在的34.03万元,逾期率从0.13‰降为0.05‰。

专人专责,定期整改。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对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情况进行梳理,摸排重点防控对象,时时跟踪监管,制定贷款逾期整改计划,及时向分管领导主动汇报逾期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确保逾期整改工作落地落位。

加强沟通,台账管理。9月底,针对逾期率大幅回升情况,信贷部门及时与逾期增长弧度较大的直属管理部和旺苍管理部加强沟通,了解逾期形成原因,细化责任落实,要求管理部进行逾期台账管理制度,制定有效催收方案,明确逾期整改时限、整改效果。

因户施策,成效明显。针对逾期金额、逾期期数进行分类,通过电话联系、发放催收通知书、上门座谈、利用亲属协助催收和司法等措施因户施策,加强贷款逾期催收力度,在各科室、管理部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催收逾期金额60多万元,逾期率下降0.08‰。(信贷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