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三项措施惠企便民办实事

市公积金中心三项措施惠企便民办实事

日期: 2021-11-0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坚持以服务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效能建设,聚焦缴存企业及职工关切“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出台惠企惠民政策,着力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部门。

降低企业建制准入门槛。企业根据经营状况可按市政府颁布的当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建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高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不低于广元市政府颁布的当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为基数进行缴存。同时,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最高不得超过12%,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5%-12%上下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提高缓缴降比审批效率。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后,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公积金中心根据市公积金管委会授权审批,审批时限由原10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办结。

畅通拓宽线上服务渠道。企业开户可通过“一窗通”平台、政务服务网和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版)进行办理;缴存基数的调整可通过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版)进行办理。

截至目前,当年全市为127个企业3382名企业职工办理公积金建制业务;为4个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办理了降比和缓缴公积金业务。(归集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