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稽核科:举一反三 查漏补缺

稽核科:举一反三 查漏补缺

日期: 2021-11-01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今年以来,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中心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成立以主任李国平为组长,总稽核何天龙为副组长,办公室、稽核科、资金归集科、信贷业务科、信息技术科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稽核科牵头,负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相关工作。

制定方案,明确重点及时制定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是否存在偏差、出台的地方政策是否合规、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是否存在漏洞、业务要件审核是否规范等方面的整改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认真检视整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问题原因是否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是否有力、问题清单是否全部清零、内部机制是否健全完善,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规范管理运营。同时,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提升严以律己、廉洁从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实落地,问题整改到位。

分解任务,督查督办。把整改“回头看”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清理、再核实、再整改。落实专门科室,负责督查督办。同时结合此次“回头看”工作,对该项疑点数据全面清理核查,分析产生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在保证数据质量真实可靠的基础上只减不增,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落位。(稽核科)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