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管理部:创新“三办”举措 心系群众需求

剑阁管理部:创新“三办”举措 心系群众需求

日期: 2021-10-28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剑阁管理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成果,紧盯公积金缴交使用的全周期,创新“三办”举措,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对公积金的“菜单”做实做细做好。

增加委托银行,公积金贷款可选择办。结合开发企业、借款人的实际需要,综合研判县域内商业银行的市场规模和服务网点设置情况,于2021年10月增设农商银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窗口。通过委托银行间的比学赶超,扩大住房公积金的吸引力、影响力,更好地帮助群众用活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增加开发企业、借款人的选择机会,方便企业开设监管账户、借款人办贷还贷,进一步助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赋能“跨省通办”,公积金业务可移动办。聚焦群众跨省跨市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手机公积金”赋能“跨省通办”,用“指尖”助推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通过“全程网办”“两地联办”“代收代办”等方式,让企业、群众感受到住房公积金“就近办”“零跑路”“无差别”的贴心服务。同时,织密“手机公积金”微服务网络,通过门户网站、业务培训会、工作微信群和热线电话等方式推广使用“手机公积金”,让群众随手可查“广元公积金服务网点、合作备案楼盘和打印公积金缴存证明”等5项便民服务事项,移动可办“签订公积金贷款月对冲协议、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等4大类贷款、提取业务,亲身感受住房公积金“零材料、零时限、零纸质、零跑路”的“四零”服务。

抓好特色服务,公积金业务可便捷办针对公积金业务办理与职工上班时间冲突的实际,管理部注意抓好午间1小时的错时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梳理办事指南,调整精神状态,引导群众列队依次办件,最大限度化解“你上班我也上班,你休息我也休息”作息矛盾。抓好周五延时服务,针对周五办事人多量大情况,采取“提取一对一等候办,贷款三岗三级联合办,账户转移集中代办”等方式,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积金业务便捷办。

今年,每季度对350个缴存单位、8家房屋中介公司和4个热销楼盘推广使用“跨省通办”和“手机公积金”宣传。截至目前,面对面引导缴存职工使用手机公积金办理提取业务、签订公积金贷款月对冲协议1000多人次;周五延时服务中“三岗三级”联合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12笔382万元。(剑阁管理部)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