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公积金中心纪律作风整顿应知应会

市公积金中心纪律作风整顿应知应会

日期: 2021-09-16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公积金中心纪律作风整顿应知应会

1.为什么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纪律作风反映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影响甚至决定地方发展成效。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既是市委旗帜鲜明正风肃纪的主动担当,也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客观需要。

2.纪律作风就是战斗力。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就是要让党员干部从初心使命上剖析反思,谨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入灵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已之私。

3.作风决定干部履职状态、关系事业兴衰成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从作风改起、从纪律严起,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

4.纪律作风整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紧紧瞄准这些年广元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来开展。共有12个方面问题。

5.怎样开展纪律作风整顿?

这次纪律作风整顿为期半年,总的要求是全面从严、集中整顿,然后坚持经常、一严到底,以新面貌新作风开启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6.明确整顿方法。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级各部门、全体干部要聚焦12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为期1个月的自查自纠,建立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靶向纠治。二是随机开展督查暗访。三是依法从严查办案件。实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7.明确整顿目标。

要达到四个效果:一是群众反映明显变好。二是信访举报明显减少。三是上级评价明显改善。四是工作推进力度明显加强。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