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日期: 2021-09-03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破除作风之弊,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干部作风革命性锻造、根本性转变、系统性重塑。结合管理中心实际,现制订以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为期半年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坚决革除损害群众利

益、破坏干群关系、阻碍广元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创新实干、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公积金事业发展中去,促进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力争实现三个目标∶一是群众反映明显变好。持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群众社会评价满意度全面提升。二是纪律作风明显改善。全体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意识进一步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状态更加振奋。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形成拼搏奋进、担当担责、创新实干、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工作推进明显加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落实,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各项工作在全省同行中争创一流。不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法违纪问题。

二、整治重点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重点整治12个方面的问题∶

(一)整治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办公室(逗号前的为牵头部门,下同)。
(二)整治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的问题。

责任单位∶办公室,培训科、稽核科。

(三)整治敷衍塞责、不负责任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培训科。

(四)整治浮于表面、不抓落实的问题。

责任单位∶办公室,稽核科。

(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六)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

责任单位∶办公室,机关党总支。

(七)整治特权思想、欺压群众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稽核科。

(八)整治红包礼金、违规吃喝的问题。

责任单位∶办公室,机关党总支。

(九)整治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问题。

责任单位∶办公室,机关党总支。

(十)整治耽于玩乐、情趣低俗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培训科。

(十一)整治利欲熏心、以权谋私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各科室、管理部。

(十二)整治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的问题。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办公室、培训科。

三、方法步骤

(一)学习自查阶段(2021年7月底前)。把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知纪明法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干部自主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学习邹自景同志学习邹自景同志在 4 月 23 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增强纪律作风定力,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

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12个方面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认真查摆。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生活会等形式,采取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逐一分析研判,逐一检视剖析,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的问题由党组集体会审,科室、管理部负责人的问题由班子成员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集体会审,各科室、管理部干部职工的由部门负责人组织全体干部集体会审,真正做到逐级审核、逐一把关,确保问题找准找实和画像精准。各科室、管理部7月底前将本部门干部职工个人问题清单(表格格式见附件2)报送至中心作风纪律办公室。

(二)整改纠治阶段(2021 11 月底前)。紧扣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层分类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每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持问题整改与“为民办实事”结合,集中解决一批民生诉求、办理一批民生实事。中心党组定期专题研究整改进度,全程跟进督导、及时校差纠偏,确保每个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查摆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三)建章立制阶段(2021 12 月底前)。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发生规律,坚持制度机制大破立,进一步修订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和领导班子运行机制,细化干部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完善机关财务、后勤管理等制度体系,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以制度机制严规明矩,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制度规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整顿活动采取查找整改问题、定期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树牢法纪观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逐级递减等现象。

(二)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党组书记要抗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部署、跟踪督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整顿实效。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管理部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顿、带头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以身作则起到示范作用。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科以上干部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同步推进的有效工作机制,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和工作推进逐级递减的现象,推动整顿活动有效开展。 机关党总支要严格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三)扎实整顿,抓好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心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坚持纪律作风整顿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12个方面突出问题查找问题,要坚决防止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切实提高查找问题的精准度。对问题查找浮于表面、不真不实、不深不细,没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打回重来”。对查找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动真碰硬进行整改。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查摆问题不深入、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全面营造干事业、谋发展、思进取、创业绩的良好工作氛围,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务实工作作风,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新跨越。


附件∶1.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名单

2.党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清单

3.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清单




附件:1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名单

长:赵洪博 党组书记

李  豪  中心主任

副组长:蒲永国 党组成员、副主任

若无 党组成员、副主任

何天龙 党组成员、总稽核

蔡  勇  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

王若凡 办公室主任、二支部书记

樊春燕 资金归集科科长

刘映锋 信贷业务科科长

刘晓蓉 会计科科长

稽核科科长

客户服务和培训科科长、机关总支副书记

苍溪管理部主任

贾钦芝 旺苍管理部主任

胡小路 剑阁管理部主任

李洪顶 青川管理部主任

周硕默 利州管理部主任

昭化管理部主任

朝天管理部主任

宝轮管理部主任、一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李若无同志兼任,蔡勇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成员由王若凡、文雅、张媛、郑丛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总支办公室。


附件:2

党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清单

单位: 查摆时间:

序号

整治内容

是否存在?

具体表现

整治措施

牵头领导

责任科室

完成时限

1

小进即满、不思进取

2

办事拖沓、效率低下

3

敷衍塞责、不负责任

4

浮于表面、不抓落实

5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6

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7

特权思想、欺压群众

8

红包礼金、违规吃喝

9

铺张浪费、大手大脚

10

耽于玩乐、情趣低俗

11

利欲熏心、以权谋私

12

拉帮结派、团团伙伙



附件:3

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清单

姓名: 科室(管理部): 查摆时间:

序号

整治内容

是否存在?

具体表现

整治措施

完成时限

1

小进即满、不思进取

2

办事拖沓、效率低下

3

敷衍塞责、不负责任

4

浮于表面、不抓落实

5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6

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7

特权思想、欺压群众

8

红包礼金、违规吃喝

9

铺张浪费、大手大脚

10

耽于玩乐、情趣低俗

11

利欲熏心、以权谋私

12

拉帮结派、团团伙伙

部门负责人审签: 分管领导审签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