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管理部:专注做“减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剑阁管理部:专注做“减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日期: 2021-08-17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管理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扣提取、贷款和账户转移等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专注做“减法”,通过“减少接触、减少要件、减少跑路”的三减措施,尽全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油助力,为地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一是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人员接触。剑阁管理部紧盯主责主业,细分岗位事项和办件环节,在贷款业务中,通过组织商住楼盘销售人员、中介公司经办人员到管理部见习培训,优化办贷环节,变借款人单独交件为开发企业、中介公司分批分层集中报件,简化贷款办理环节,减少人员接触;在缴存人账户合并转移上,管理部通过业务QQ群、微信工作群和电话等渠道,引导市内账户合并转移申请人,按月或季度统一交由单位经办人代办账户合并转移事项,变单独办为集中统一办,减少人员接触。

二是统筹数据信息,减少人员流动。剑阁管理部本作为民便民的宗旨,基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借助省内各市州和川渝公积金数据库,以及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以数据共享贷款互认为切入点,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通过业务管理系统,查证申请人省内公积金贷款情况,并在提取申请表上注明“贷款金额、期限、余额和月还款额”即可办理提取;在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方面,通过就近打印还款明细,出具主贷人征信报告,核实其贷款和余额后即可办理提取。此举有效压减了提取资料,减少了还贷提取申请人跑贷款中心和商业银行打印还贷明细和贷款余额的频次,减少了人员的跨市跨省流动。

三是引导手机办,减少人员跑路。剑阁管理部针对网上办件率不高,退休职工办理提取来回跑的实际,通过面对面演示手机办、电话指导手机办和单位经办人帮忙手机办等形式,全面推广住房公积金手机办,让广大缴存人能实时掌握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信息,让退休职工感受到公积金的方便快捷,减少他们住处、单位和公积金窗口三边跑的麻烦。

据统计,自8月以来剑阁管理部信贷集中接件52笔,精简资料办理跨市还贷提取9笔,手机办理提取28笔,切实减少了人员流动,有效降低了“德尔塔”病毒传播风险。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38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91号 蜀ICP备09026795号-1

联系电话:: 0839-3308640